总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总局新闻 总局总部地质基础知识培训圆满结束并举行结业仪式

总局总部地质基础知识培训圆满结束并举行结业仪式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点击 385 次

  11月1日,总局总部地质基础知识培训班结业式在总部举行,至此,本次地质基础知识培训圆满结束。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建华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军主持结业式。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琚宜太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传锡,总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彦出席结业式。

  本次培训旨在持续推动总局总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管控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增强冶金地质履行资源安全保障职责、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等方面发挥总部更大的示范引领和指导推动作用。
  总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反复研究、制定方案,成立了班委会,班主任由琚宜太兼任,决定从2022年9月起,对总部无地质相关专业教育经历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按照地质高校本科生要求设置教学课程,聘请地学界知名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授课,采取现场授课辅导、野外实践学习等方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有机结合。培训开展以来,共举办了10次理论知识学习、4次实验室岩矿标本实习、1次野外地层和岩石构造实践实习。所有课程学习完成后进行了闭卷结业考试。颜丹平教授对考试成绩进行了评定,形成了本次培训报告,指出“53名学员全部通过结业考试,23名学员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达到优秀等级。所有学员《地球科学概论》课程全部达到本科及以上水平。”
  牛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巩固学习成果,以学习成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清醒强化政治坚定;要深化主业和专业知识体系学习,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力争做专业扎实、本领突出的全面复合型人才,做有爱心、有梦想、有准备、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二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扛起职责使命,推进冶金地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继续扛起保障战略矿产资源安全特殊使命,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作为发现、培养人才的平台,加强各矿种领军人才、青年突击队建设,焕发青年人才的专业力量,发挥精兵强将作用,持续提升对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的支撑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琚宜太作为班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紧跟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步伐,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主题鲜明,理论性强、实践性强、针对性强。全体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全部通过了结业考试,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根据考试成绩,白莹、张艳波、宋飞、向阳、宋晓磊5名学员成为优秀学员。总局领导为5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白莹作为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地球科学概论》课程培训结业后,总局党委将结合实际,陆续开展其他课程培训,并通过举办总部大讲堂等形式,持续推进学习型总部和学习型企业建设。

  总局总部全体人员参加了结业式。
(来源:总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