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总局新闻 总局召开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

总局召开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点击 303 次

  11月1日,总局召开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军主持会议,总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彦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会议强调,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为冶金地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牛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中国妇女十三大既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也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大会。王彦同志作为中央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对总局女职工事业的高度重视。二要充分认识做好冶金地质女职工工作的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到无论在冶金地质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还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广大女职工都为冶金地质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撑起了冶金地质“半边天”。三要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在冶金地质学深落实,在冶金地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巾帼风采。冶金地质广大女职工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之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坚决服务工作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在提升冶金地质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上作出独特贡献,在总局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努力提升新境界,创造出彩人生,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在冶金地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巾帼风采。他强调,总局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女职工工作的领导,支持女职工、关怀爱护女职工,为女职工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总局改革发展凝聚“她力量”。

  王文军在主持词中对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单位要通过宣讲会、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本单位女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要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各单位女职工干部、三八红旗手、先进女性代表等作用,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推动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传宣讲进项目、进班组、进一线,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热忱和务实举措,持续加强妇女组织的自身建设,在服务女职工上出实招、求实效,在实现“双一流”战略目标的征程上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王彦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三大召开情况,重点宣讲了大会致词、报告、妇联章程修正案等主要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体会,激励冶金地质广大妇女职工坚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建新功的实际行动,在推进冶金地质党的建设、主责主业、深化改革、科技创新、风险防范等重大工作中勇挑重担、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进一步发挥冶金地质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不负时代的召唤、不负党的期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冶金地质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总局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女职工,二级单位有关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本部全体女职工、女职工工作部门人员等4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总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