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总局新闻 总局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

总局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点击 400 次

  11月1日,总局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五年来总局组织人事工作情况,交流干部人才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总局干部人才工作。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琚宜太,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传锡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彦出席会议。

  牛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一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新时代冶金地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牛建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人才工作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一是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二是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三是要突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有效发挥人才强企战略。四是要紧盯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在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功夫。
  牛建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组织工作定位,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一是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组织职能,为冶金地质事业凝心聚力。二是要坚持党管干部与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准人才工作定位,激发责任担当、抓好队伍建设。四是要坚持党管人才与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强化育才引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和内生动力。五是各单位党委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部门建设,提升组工干部素质,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上,三局、山东局、西北局、黑旋风股份、正元地信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局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总局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专职党委副书记,总部组织人事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总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