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总局新闻 牛建华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钢铁年会

牛建华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钢铁年会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点击 295 次

  10月25日,第十四届中国钢铁年会在重庆召开。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建华参加会议。中国钢铁年会是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两年一次的冶金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学术会议,受到国内外钢铁同行的广泛关注。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低碳 高质量发展”,设大会报告、分会场交流、展览展示、墙报等内容,围绕冶金和材料理论、工艺、产品、应用、智能化、绿色化、低碳等方向展开交流。

  与会期间,牛建华会见了中国金属学会张晓刚理事长、田志凌常务副理事长、王新江秘书长,介绍总局冶金地质分会工作进展情况;与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毛新平院士、姜涛院士进行了会谈;与中国宝武、鞍钢集团、酒钢集团、中冶赛迪等企业和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就后续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牛建华对中国金属学会长期以来给予总局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总局将与中国金属学会和冶金行业各单位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好冶金地质分会平台作用,在黑色金属资源保障、冶金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和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支撑合作,进一步打通产学研合作渠道,助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牛建华还前往正元地信川渝大区公司开展了调研。

  中南局主要负责人、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总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总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