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总局新闻 总局与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总局与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点击 368 次

  10月25日,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召开之际,总局与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木合塔尔·卡里木别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党组成员、副厅长于建宁出席签约仪式,阿克苏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琚宜太主持签约仪式,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传锡出席签约仪式。

  木合塔尔·卡里木别克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对总局对阿克苏地区矿产资源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及相关延伸领域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将极大推动阿克苏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阿迪力·艾力介绍了阿克苏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总局在产业、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帮助阿克苏出谋划策,共赢发展,并提出六点合作设想:联合成立地矿产业研究院、地区国有企业联合冶金总局组建矿业公司、政府支持冶金总局下属企业或合资公司优先获得矿业权、共同谋划筹建冶金产业园、加强干部交流培养等。
  王文军介绍了总局71年来在矿产资源勘查方面取得的成就,在保障国家资源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以来,总局坚持找矿突破与地方经济发展关联,探索形成的“中央企业+地方政府”服务国家资源安全保障的新模式。他表示,阿克苏地区是国家、自治区重要的能源资源基地,与总局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可在资源勘查开发、合建矿业权库、共建地矿产业园、打造生态产业链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合作,总局将充分利用央企品牌,发挥技术人才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互利共赢,助力阿克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阿克苏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总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总局所属一局、三局、山东局、中南局、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地勘院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总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