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上级新闻 孙修文到联系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孙修文到联系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点击 233 次

6月5日,局(公司)党委书记、副局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孙修文到中南地调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召开以“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建新功”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副局长、中南地调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宝龙参加了座谈。总局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了调研。

孙修文听取了局(公司)地质勘查部,中南地调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室经理以及湖南地勘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履行主责主业、融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等内容,在“锰矿勘查的筹划落实”“空白区的选择和资源量的获取”“优势矿种的勘查”“巩固传统区域市场”“深化与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的合作”“提升矿权价值”“矿业权获取和运营”“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的建设”“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大地质领域拓展”等方面的汇报和意见建议。

孙修文对中南地调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与会人员进行的充分准备表示赞赏。他强调,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意识、扛起央企责任、巩固地位作用,从思想、认识、行动上坚定不移履行主责主业,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持“业主+服务商”战略定位,牢固树立“业主”意识,形成从上到下重视矿权权益的导向;系统梳理存量矿权,对自有矿权及资料进行再研究、再分析、再认识,在持续“谋取矿权增量、盘活存量、提升矿权价值、商业运作”上下功夫,形成“获取矿权权益—勘查提升价值—运作形成收益—选区选点再投入”的良性循环,鼓励地质人员通过智慧和汗水积极实现价值创造、不断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三是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拓展农业地质、城市地质、生态地质、工程地质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等领域市场,实现“两条腿走路”的产业发展格局。四是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以战略选区项目为基础开展成矿理论、勘查技术、选区选点等方面的研究,实施好重点、战略性矿种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扩大中南局(公司)在优势矿种勘查科研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夯实主导地位;五是要持续推进“精兵+现代化”队伍建设,以总局“三师”“两家”精兵梯队建设为契机,通过重大勘查项目、科研项目的历练,不断提升技术骨干勘查能力、科研能力,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高素质创新团队,持续补充新鲜血液,逐步改善人才队伍结构。六是要持续推进地质项目的风险管控、成本管控、闭环管理,树立“地质工程也是工程”意识,严格落实项目经济责任制,优化项目目标责任成本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潜在风险。

局(公司)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中南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