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上级新闻 局(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七次专题读书班暨交流研讨会

局(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七次专题读书班暨交流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点击 176 次

6月2日至3日,局(公司)党委分别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大地质协同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开辟机械制造发展新赛道”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七次专题读书班暨交流研讨会。局(公司)党委书记、副局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孙修文主持学习并讲话。总局第四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第六次专题读书班。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章节,观看了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历史纪录片《英雄之路》。

会议还向总局第四巡回指导组汇报了中南局(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局(公司)战略管理部、地质勘查部、物业管理部、基建开发部、离退休中心分别围绕“积极融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营性不动产的创收水平”“动真碰硬摆脱困难”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副局长张云才以《深化理论武装 加强实践历练 拓宽发展赛道》为题,从“坚持以学铸魂学深悟透”“坚持以学增智学以致用”“坚持以学正风践行宗旨”“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副局长高宝龙以《坚守“五个不动摇”,厚植地矿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再立新功》为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资源安全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学思想、强党性,筑牢‘提供资源保障、实现产业报国’思想根基”“重实践、建新功,厚植地矿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等内容作了专题发言。

孙修文在讲话中强调,地矿板块要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践行中南局(公司)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上下同心、主动出击、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要坚守局(公司)制定的战略定位,保持长期如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境界,坚持“业主+服务商”不动摇,坚持“矿权为本、成果为辅”不动摇,通过对已有矿权的提升和新的区域的筛选“两手抓”,进一步获取权益,提升矿权价值,夯实资源家底,努力在全局(公司)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汲取地勘单位困难时期的经验教训,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融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积极拓展大地质服务领域,同时紧盯社会地质项目,加强与大型矿业集团的深度合作,为地矿板块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孙修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开展个人自学,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原原本本通读要求的内容,原汁原味悟原理,要将个人自学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将个人自学与讲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起来,用党课效果、调研成果、整改结果来检验学习成效;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通过“讲专题党课”“深入调查研究”“检视整改问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找出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难题瓶颈,用高质量党建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

总局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史书刚对中南局(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4必读、4选读”内容抓实抓好个人自学,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二是要结合实际讲清楚用学习成效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改革发展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找到症结所在,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聚焦6个方面,认真查找差距,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五是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总局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兴刚、付雪明、张建辉,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来源:中南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