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总局新闻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大纯到总局调研指导工作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大纯到总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点击 405 次

  10月1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大纯带队,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矿业权管理司、科技发展司等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总局调研,就加快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总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建华,党委委员、副局长琚宜太,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传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彦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许大纯听取了总局工作汇报并对总局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举措和进展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总局在黑色金属领域具有深厚的工作基础和人才、资料、技术优势,“552”资源量目标和“1092”格局目标,体现了冶金地质不忘初心,牢记“国之大者”的气魄和态度。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守冶金地质的根和魂,要锚定黑色金属资源量和格局目标不放松,开拓创新,争取超额完成任务;三是要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平台,整体提升科技、人才、装备等综合实力。

  牛建华对许大纯一行莅临总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自然资源部长期以来对总局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牛建华汇报了总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主要举措,简要介绍了总局基本情况、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总局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举措,以及一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表示,总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自然资源部指导和支持下,围绕目标,尽锐出战,深化保供稳链行动,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

  座谈交流前,牛建华等陪同许大纯一行参观了总局展示中心。

  一局、研究院、物勘院、正元地信主要负责人,总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总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