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上级新闻 我局(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我局(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点击 436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我局(公司)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9月11日至9月15日,局(公司)党委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局(公司)党委书记、副局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孙修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红安分校校长、湖北红安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局(公司)党委副书记彭海明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总结。

孙修文就这次培训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孙修文强调,要传承“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的战斗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充电”“蓄能”;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对待,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来,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上,贯彻到行动中。

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研部、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从大别山红色历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担当”“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期国有企业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以流域综合治理和四化同步全面推进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除专题授课、专题讨论外,还组织观看爱国电影、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陈锡联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彭海明在结业仪式上强调,要将本次培训学习的成果,切实转化到促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中去,转化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中去,转化到推动中南局(公司)建设冶金地质区域中心战略目标中去。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中南局(公司)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做出应有的贡献。

局(公司)本部部门负责人、局(公司)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优秀中青年干部代表共计64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南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