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公告公示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议书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议书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点击 1,825 次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自古以来,敬天惜粮、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冶金地质总局全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特向冶金地质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增强节俭意识。“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个民族基本的现代文明素养,是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冶金地质人要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让节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力行节俭用餐。“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落实在我们冶金地质人的日常用餐、各种聚餐中,积极践行适度理性消费的理念,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铺张浪费,根据需要适量点餐,大力提倡“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

倡导绿色生活。“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今天,物质日渐丰盈、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我们更是要注重科学健康的饮食,注意膳食平衡,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拒绝暴饮暴食,减少聚会聚餐,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冶金地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也是我们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要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大兴勤俭节约之风,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进行到底!

                                                                                            中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委员会

                                                                                                  2020年8月21日

没有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