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上级新闻 我局(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委会

我局(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委会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点击 347 次

10月12日,我局(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委会会议。局(公司)党委书记、副局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孙修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公司)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海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安全生产领域五起“一案双罚”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总局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局(公司)三季度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修文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安委会成员要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一岗双责”要求,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办公楼、重点项目部等重点部位、关键岗位、关键项目的重大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四是要保障安全投入,建立健全偏远山区项目的应急救援体系,配齐配足应急物资、装备,提升应急能力和响应速度;五是要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

局(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局网站)